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督战督建齐发力 抗疫发展双胜利

时间:2022-04-18 15: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繁重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用早用好用足“监督”这一利器,既督战又督建,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面对多点散发疫情,该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狠抓“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落实,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综合采用卡点值守、扫码查验、隔离管控、核酸检测、静态管理等针对性防控措施。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构建“1+3+9”监督体系,紧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段、关键环节、关键点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常态化日常监督、点穴式精准监督、问效式回访监督,先后出动督查人员110余人次,实现高速路口、铁路出口、医院诊所、商场菜场、建筑工地、核酸检测点等重点部位全覆盖,发现指出并推动整改问题35个。

“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做到‘总书记有号令,纪委机关见行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同时,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季度,该区纪委监委先后围绕“一改两为”、复工复产、投资投产、减税降费、乡村振兴、信访事项百日攻坚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开展专项监督,通过深入企业、园区、工地、社区(村)等现场一线,聚焦保民生、保生产、保供应、保稳定等重要环节,督促主管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日盘点、日调度、日反馈,督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问题12个。据统计,一季度该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5.3亿元,增长1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

“面对疫情防控大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我们将继续坚持既督战又督建的做法,保持监督的强大力量常在,用强大的监督力催生强大的内动力,进而汇聚强大的发展力。”该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