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以有力监督保障滞销农产品“疫”路畅通

时间:2022-04-18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在几天之前简直不敢想象,原以为我的收成都打水漂了!”“多亏你们的帮助,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现在我384亩的上海青,每天都能销售近7吨......”4月14日上午,在颍州区马寨乡朱大庄村上海青种植基地,面对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回访,种植大户张玉军高兴地说。

当前正是蔬菜长势和卖价最好的季节,受疫情影响,大量的上海青因疫情期间交通管制而滞销,经了解,仅马寨乡朱大庄就有近500亩的农产品出现积压、滞销现象。

该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疫情防控督查中获悉这一情况后,迅速督促区商务粮食局等驻在单位切实帮助农户破除农产品产销工作薄弱环节,紧盯农产品滞销“困局”,压紧压实多方责任,用监督确保“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

“接到纪检监察组的问题反馈后,我们迅速开展摸底调查,积极谋划,并多方寻找、开拓全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区商务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截至目前,该区已帮助朱大庄农户与大润发、美惠佳等3家连锁超市达成合作,每日可帮助销售农产品近10吨,有效确保“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

“在纪检干部的推动下,滞销的蔬菜有了出路,我们心里也不那么着急上火了.....”在程集镇张老庄村,村民组长蔡永霞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该村民组种植的苋菜、豌豆角等13个品种共3000多公斤的蔬菜每日都有客商上门采购,解决了农户燃眉之急。

民心所需,就是监督所向。在督促化解朱大庄种植户农产品滞销问题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针对农产品在生产、销售、运输等环节存在的困难,一方面迅速和职能部门交办对接,协助开通农产品服务专线、搭建农超对接平台等,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监督,及时传导责任压力、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推动做好疫情期间民生保障工作。

据悉,仅2天时间,该区20多户近13吨成熟蔬菜已全部销完,有效稳定了全区“菜篮子”产品的日产日销。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注民生解民忧。”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坚持不懈抓好主责主业的同时,持续关注民生问题,切实解决当前疫情影响下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驾护航。(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