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守土尽责出真招 “一改两为”显实效

时间:2022-04-18 10: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报中的反面典型案例,有的不担当不务实,有的不作为慢作为,有的不办事乱办事,这些让群众或企业深恶痛绝的行为真真实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教训极其深刻,必须引以为戒。”砀山县发改委一名党员干部在参加本单位改进作风警示教育大会后由衷地说道。

砀山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坚决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有力推动各项任务和政策落细落实,以纪检监察实际工作成效为全县作风建设提升保驾护航。

学深悟透严落实。通过县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一改两为五做到”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知促行,着力增强狠抓作风建设监督的政治自觉。协助县委制发《砀山县“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方案》,印发《砀山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任务分解方案》,督促党员干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严守纪律规矩、严明公私界限,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对标对表改作风。将省市16起典型案例和县域10起“六不”典型案例印发至各单位(部门),要求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改进作风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反面典型案例,全面深刻对照检视,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贯彻落实等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建立“四项清单”,实行销号整改,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向善。

挂图作战强监督。印发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列出任务清单,紧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3个方面22条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具体监督责任单位,推动监督工作靶向发力,真正把监督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同时,把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推动信访矛盾问题化解等情况纳入重点巡察内容,对6家县直单位、1个镇及所辖14个村开展巡察监督。

跟踪问效促提升。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督促县发改委有效引导企业积极入驻“信易贷”平台,利用平台“有信用、就能贷”“线上办、利率优”“免费用、有政策”等融资优势,扎实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惠及中小微企业;监督协调县信访局对领导接访、上级交办信访积案和进京访、重复访进行排查起底,实行重点案件领导包案、挂牌督办、集中攻坚,通过积案化解,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能定位,不断加强对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的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