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在“疫”线考察识别干部

时间:2022-04-18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您的核酸检测报告已出,请到旁边进行登记,并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卡点人员值守怎么安排的?外来返乡人员怎么沟通的?”“你单位个别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一米线、戴口罩、扫码测温执行不严格。”“请各协作区组织对重点管控人员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情况应查尽查、逐一核查。”……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涡阳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跟进,加强监督检查,发挥表率作用,在“疫”线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风采和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工作中,我主动接受县防疫指挥部统一调度,在卡点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情况核查等工作。”涡阳县纪委监委支援卡点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疫情防控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千家万户安全。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把落实“四方责任”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区等成立多个监督检查组,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累计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48个,督查监督联系单位141家(次),查看疫情防控交通查验卡点516个(次)、学校和商场超市等人口密集场所381个(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1个,处理16人,以严明的纪律护航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将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成才的实践战场,通过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积极发现先进典型,精准识别优秀干部,让有为者有位,不让实干者吃亏。”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