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既督又战 共筑疫情防控监督网

时间:2022-04-18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顾书记,请您放心,今晚12点之前,我们一定督促完成李冲回族乡内密接人员的转移工作!”负责驻点包保凤台县李冲回族乡封控区内管控工作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前来包保督导的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顾文报告封控区管控工作情况时坚决表示。

3月26日凤台县疫情燃点出现后,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调动全员力量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纪律防线,注入纪检监察力量。

“守护凤城,责无旁贷,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县纪委监委机关18名党员干部在紧急驰援李冲回族乡的出征仪式上庄严宣誓。

县纪委监委既督又战,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化身“战斗员”,积极投身全县抗疫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精神。疫情伊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递交请战书,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40余人的志愿队伍,连夜下沉到14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支援工作,6名纪检监察干部奔赴方舱医院核酸检测区,负责核酸检测样本的接收、扫码登记和分类送检工作。4名同志赴县疾控中心督促相关核酸检测数据收集推送,确保信息及时准确。3月30日,18名纪检监察干部紧急驰援封控区李冲回族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包保封控区,坐阵前线现场指挥流调、检测、转运、隔离、救治等各项工作,充分彰显纪检监察队伍“铁军”本色。

“昨天专家组指出你们小区的外围封控点还需要进一步加固,我们今天来就是看看有没有落实到位。”市县纪委督导组在凤台县金地新天地小区封控点对专家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核时,向封控点负责同志进行询问。

在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该县建立了“市、县、组、地”联动监督格局,做到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市县两级纪委根据省疾控中心专家组指出的工作建议和市县两级指挥部统一发出的指令,第一时间跟进监督,对反馈整改的问题进行重点复核。对反馈正在整改的问题,采取点穴式督察,紧盯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建立专家组反馈问题台账清单,将问题清单转化为各职能部门的责任清单,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监督闭环。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督查重点场所616个,督促整改相关问题314个。省疾控专家组反馈涉及98类226个问题建议,共督促整改完成问题186个,正在督促推进整改和加强监督管理问题40个。

“纪检监察队伍是一支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铁军,我们要充分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