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5人被查;1人被开除党籍

时间:2022-04-18 16: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新闻中心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4月11日—4月17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精准监督重点场所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4月9日起,合肥市县(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分别成立多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柏堰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亚迅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柏堰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亚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合肥市粮食局第二仓库原计财部副经理许仁才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合肥市粮食局第二仓库原计财部副经理许仁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合肥市粮食局第二仓库购销科科长程松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合肥市粮食局第二仓库购销科科长程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淮北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立5个督查组,重点对全市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常态化专项督查疫情防控80余次。

亳州

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

近日,五届亳州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宣布了《关于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本轮巡察市委授权4个巡察组,对8家市直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常规巡察。

宿州

“三个紧盯”切实扛起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监督责任

宿州市纪委监委会同环保、林业等有关职能部门采取下沉监督、现场反馈问题、全流程跟进的方式,赴埇桥区、宿马园区等地围绕交办问题特别是6个个性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蚌埠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蚌埠市纪委监委机关组建6个督查组,聚焦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聚焦入境口岸、车站道口、门诊药店等监测关口,聚焦医疗资源、生活物资、正常就医等后勤保障开展精准监督。

阜阳

建立“五项机制”构建“一改两为”监督合力

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针对“一改两为”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强化结果运用,建立完善组织领导、线索移送、通报宣传、督导督查、追责问责五项工作机制,推动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派驻监督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凝聚改进工作作风的监督合力。

淮南

坚守“疫”线 展现纪检监察铁军新担当

面对淮南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淮南市廉政教育中心封闭工作的58名党员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总支,由驻点委领导担任党总支书记,带领驻点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在审查调查“阵前一线”的同时,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滁州

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近日,滁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相关精神,听取并审议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和省委巡视指导督导该市巡察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谋划部署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六安

迅疾行动 打好防疫攻坚战

六安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联合相关单位,成立9个执纪督导组,在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执行疫情防控标准和技术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马鞍山

强化监督检查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本轮疫情开始以来,马鞍山市花山区纪委监委深入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镇(街)及职能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15批次,走访点位41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3个。

芜湖

听取物业管理领域突出问题“机动式”巡察情况汇报

4月13日,芜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物业管理领域突出问题“机动式”巡察情况汇报。根据芜湖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1日至3月25日,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住建局党委和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党组织开展了“机动式”巡察,并延伸了解有关情况。

宣城

一图读懂市纪委监委以精准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铜陵

市纪检监察系统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召开

4月13日,铜陵市纪检监察系统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召开。枞阳县纪委监委等分别围绕一季度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强监督进行表态发言;其他市辖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书面表态发言。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原委员、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朱方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原委员、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朱方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铜陵市纪委监委)

池州

贯通融合多项监督合力 促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连日来,由青阳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组成联合督导组,先后对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的县林业局等9个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

安庆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作风建设

4月11日,安庆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一改两为”暨一季度工作调度会,对纪检监察机关第一季度有关工作进行通报。部分县区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 “一改两为”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4月13日,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赴华茂集团调研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安徽省安庆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安庆安鼎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鲍旭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省安庆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安庆安鼎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鲍旭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安徽太湖省级粮食储备库原常务副主任蔡德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安庆市监委、中共太湖县委批准,太湖县纪委监委对安徽太湖省级粮食储备库原常务副主任蔡德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蔡德松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财物,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出借资金获利;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粮食购销、工程建设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

蔡德松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将手中权力当作牟利工具,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蔡德松开除党籍处分,责成太湖县商务局与蔡德松解除聘用关系。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召开一季度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调度会

4月13日,黄山市纪委监委召开一季度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采取口头汇报+PPT演示的方式,听取各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各部门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部署推进二季度重点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