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有机结合、立体推进,构建派驻监督纪审贯通新机制

时间:2022-04-18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着力推动审计“经济体检”与纪检监察“政治体检”有机结合,建立纪审贯通、立体推进的高效协同监督机制,实现“1+1>2”的监督效果。

点上发力,突出问题导向。综合运用综合监督单位外部审计和内部审计成果,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将审计发现与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合并同类项”,甄选出难整改、易反复、风险大的国有资产被无偿占用、交通补贴发放和政府采购不规范等三项突出问题重点关注。专门印发工作提示并纳入会商建议函,监督推动省市场监管局成立清房工作专班、督促收回被无偿占用的15处房产、117个停车位及12间车库;督促印发进一步严格公务用车有关规定,追回违规发放的交通补贴5万余元;排查政府采购资金上亿元,发现9家单位存在4个方面23个问题并督促整改,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线上贯通,压实主体责任。通过会议监督和专题会商,对审计重点问题提出整改监督建议,压实党组主体责任;通过推动制定审计整改问题、措施和责任清单,定期开展督导调度,全过程把控整改落实情况,要求将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压实牵头处室统筹协调责任;通过深入一线跟踪督导,适时召开审计问题整改推进约谈会,根据具体问题整改进度开展针对性提醒约谈,压实职能处室具体问题整改责任。

面上结合,实现常态长效。强化审计“监督”属性,通过方案把关、过程指导、整改跟踪等手段,推动把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政府采购等工作作为年度内部审计的重要内容,使审计工作成为派驻监督有效助力;固化审计工作成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通过系统剖析审计发现问题,查找背后存在的深层次原因,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建立健全资产管理等制度机制,将审计成效转化为制度成果;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成果作为对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评估、领导班子画像、廉政意见回复、问题线索处置等的重要参考,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