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强化跟踪督办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时间:2022-04-18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爷,您反映的问题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但是我们可以帮您咨询相关部门并督促其尽快解决,请您放心!”近日,旌德县旌阳镇某村村民向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个人诉求。经研判,该问题线索属于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县纪委监委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督促其妥善解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在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同时,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来访和来电群众做到耐心细致、热情真诚,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对于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件,设立专门台账,统一登记、跟踪督办,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我们本着‘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的原则,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健全完善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跟踪协调机制,及时登记和转办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县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张晓燕介绍说。

此外,县纪委监委借助日常接访、调研走访的有利时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咨询等方式,将《信访举报指南》送上门,广泛宣传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方式、受理范围、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与义务以及不予受理事项等内容,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做到依法有序信访举报。

据悉,自2021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221件(次),实名检举控告40件(次),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85件(次),办结回复率100%。

“信访举报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处理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能,是监督执纪执法的基础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尽心尽力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督促承办部门做好信访举报件的办理和回复工作,不断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