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主动跟进监督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时间:2022-04-18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金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迅速统筹纪检监察力量,聚焦关键处、关键事、关键人,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联合县委督查办对新老城区、经济开发区、部分乡镇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每日开展现场督查。重点查看县内各高速下路口,新老城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居家监测情况,并抽查经济开发区企业重点人员摸排及管控措施落实、乡镇核酸检测情况,同时跟踪督查经济开发区企业大货车闭环管理措施落实,切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构筑严密防线。对全县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建立“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闭环监督链条,截至目前,印发督查通报16期。

在认真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时刻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建立疫情防控日督查、日报告清单制度,要求各乡镇纪委聚焦往返各村(社区)核对排查登记人员车辆出入情况、返乡人员摸排、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情况等方面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归类上报至县纪委监委,着力发现和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同时,在督查过程中,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全力以赴抓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落实情况,紧盯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