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积极探索实践有效途径 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时间:2022-04-17 08: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池州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把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作为全年一项重点工作,立足监督职责定位,谋深谋细工作举措,积极探索实践有效途径,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压实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责任,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着力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开展专题调研,精心谋划部署。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认真梳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主要特点和原因,针对党性锻炼缺乏、纪法意识淡薄、监督管理缺位以及“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等问题,提出3个方面对策建议,并向市委专题报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此调研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作出专门批示。为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紧扣落实落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举措,安排机关年轻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进行交流研讨。在此基础上,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对近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并形成文件印发各责任单位贯彻执行。

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抓早抓小。协助市委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重要内容,印发警示教育读本,通报典型案例,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辅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压实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责任。选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2家年轻干部较为集中的单位进行试点,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采取“室组”联动,指导督促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围绕本单位、本系统排查梳理年轻干部行使权力的廉洁风险点,完善监督制约机制,通过定期谈话、走访家访等方式,持续关心关注年轻干部的生活圈、交往圈,及时发现并解决好年轻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注重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紧盯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外在诱因、表现形式、多发岗位等特点,探索有效监督举措,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切实防止年轻干部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

严管厚爱并重,激发担当作为。在市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宣传专栏,整合多方宣传教育资源,精心挑选漫画、图说、短视频等作品,结合全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运用年轻干部听得进、能接受的语言和方式,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充分运用忏悔反思材料,深入开展典型案件剖析,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把受到处理处分的年轻干部列为重点回访教育对象,优先安排开展回访教育,激励干部从“有错”变“有为”。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年轻干部出现的失误进行评估、认定、纠正,使之挺直腰杆、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