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拓展新阵地 以点带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22-03-29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民心不可欺,法纪不可违。善恶天地知,良心不可昧。报国当作为,民苦须记心。当为孺子牛,官场做正人……”

人间三月芳菲至。在岳西县来榜村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廉洁法治公园里,山里人艺术团的大爷大妈们正载歌载舞,吟唱廉政小戏《官场做人》,而镇文化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一旁忙着拍摄制作抖音小视频。

近年来,岳西县注重把廉洁文化主题深度融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打造廉洁“地方戏”、拍摄廉政短视频、网红直播打卡廉政景点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使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深切感受廉洁文化的强大魅力。

“我在抖音上看到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打鼓书,就登录了这个微信小程序。还不错,我人在外地,也能第一时间看到村里的信息公开,希望家乡的管理越来越正规!”在外务工的小赵在抖音视频下留言。

坚持县、乡、村三级联动,充分挖掘公共场所廉洁文化资源,目前全县建有82个廉政文化广场(公园),廉政书屋、廉政文化走廊等其它廉洁文化场所96处。不断提升廉洁阵地建设水平,因地制宜做好结合文章,把廉洁元素融入群众日常工作、学习、娱乐、休息等方方面面,让廉洁文化在线上、线下都能绽放出灿烂光华。

“今年我们的阅览室专门为小朋友们推出了廉政小故事专区,有助于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引导孩子们树立清白做人、刚正不阿的正确价值观。”县图书馆负责人介绍道。此外,县文化部门还开展了廉戏送下乡、一线送春“廉”等系列接地气活动,深受群众好评。注重开发廉洁文化旅游线路,寓教于乐的同时也为乡村产业发展和经济振兴走出了新路子。

“春夏季节,我们这边的廉政主题一日游比较火。上午群众到初心使命展陈馆参观学习,带孩子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午在农家乐吃过饭后,再去旁边的廉政主题公园赏莲叶荷花,亲近自然放松身心,小朋友还可以在村史馆学习了解岳西红色革命历史。”该县温泉镇纪委负责人介绍道。

“廉洁文化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我们在用好现有阵地的基础上,还将不断拓展新阵地,以点带面,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廉洁文化影响力,让清廉底色在这片红色大地上蔚然成风,推动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来榜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