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改进作风强担当 真抓实干提质效

时间:2022-03-29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在宁国市西津街道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大军”中,多了一些忙碌的身影,他们是该市纪委监委专门向西津街道派出的10名防疫志愿者,或协助进行外地来(返)宁人员情况摸排,或帮助筹备整理疫情防控物资,全力为这场抗疫之战贡献应有的纪检监察力量。与之相类似,在胡乐镇,纪委副书记吴承勇一边对各村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开展监督检查,一边随同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宣传,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和表率作用。“绝不能当‘躺平式’干部”,成为这段时间他对镇村两级干部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这些都是市纪委监委提振作风、既督又战的生动缩影。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要关头、重点工作都是考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我们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也应当全力投入各项防控工作中,以身作则,积极发扬敢于斗争、担当尽责的优良作风,同每位干部一起,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营造爱岗敬业、担当尽责、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市纪委监委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考勤规定、请假制度、报告制度、工作纪律、会风会纪五个方面进行明确规定。比如,再次强调严禁办事拖沓、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严禁在接待服务对象(群众)时态度冷漠、语言生硬,进一步明确请假审批制度、严格遵守单位考勤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通知》规定的五个方面内容详尽而细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对照执行和自我审视时非常直观,便于相互提醒和积极改进。

“改进工作作风,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要求和目标上来,这一点在我们近期深化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以下简称协作区)改革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黄炎介绍说。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协作区建设,市纪委监委先后5次召开调度会,根据3个协作区的实际情况,探索实行驻点办公模式,确定日安排、周交接、月调度、季度推进、半年小结和一年表彰的联系调度机制,要求对各项工作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并对硬件设施配备进行了完善。目前,各协作区已经开足马力,紧锣密鼓地启动了信访件核查、重点项目监督检查等工作,以稳步、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