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严把关口严密举措 强化科学精准防控

时间:2022-03-29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并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扛牢政治责任,严守铁的纪律,拿出过硬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守好关键节点,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紧盯入蚌通道,加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国省道等各类交通卡口人员查验工作,严格落实市外来蚌人员核酸检测。要紧盯境外输入,强化入境人员和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的高风险岗位人员的闭环管理和定期核酸检测,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国际货运等全链条的检查。要紧盯哨点监测,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的哨点作用。要紧盯重点人群,进一步扩大学校师生员工、施工场所工人、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医务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各类重点人群范围,加密核酸检测频次。要紧盯重点场所,强化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场所的防控措施,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要强化隔离点储备,提升监测能力,加强物资保障,确保群众正常就医,确保各项基础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分兵把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加强对各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指导督查,对履责不到位、出现问题的要严格倒查、严肃追责问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各部门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并责令即时整改到位。要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