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加强“两个责任”贯通 推动抓实“一改两为”

时间:2022-03-29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奖补资金发放到位没有?现在做饭燃气火大不大?孩子的户口问题都解决了吧?”淮南市纪委监委“三个一百”活动“回头看”工作人员在现场回访跟踪问题办理情况。

全省“一改两为”大会召开后,淮南市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协助职责,加强跟进监督,督促推动“一改两为”各项举措扎实有序落地落实。

落实协助职责,制定监督任务清单。市纪委监委协助市委就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制定了任务分工实施方案,成立了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全市“一改两为”监督执纪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印发了《关于加强监督推动全市进一步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工作方案》,明确监督执纪重点任务清单,压紧压实责任,建立了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协作配合、分工落实的作风建设工作机制。

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措施落地见效。深化“三个一百”活动,市纪委监委牵头从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等抽调人员成立三个督查组,开展“回头看”,促进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成果。截至目前,“三个一百”活动走访企业反馈问题59个办结50个、暗访窗口反馈问题91个办结90个、督查小区文明创建反馈问题458个办结457个。强化政府项目跟进监督,制定了《淮南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监督工作的暂行办法》,组织了由纪检干部、执法人员、行业专家组成的两个联合督查组,对10个政府项目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2个,形成清单,跟踪督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一改两为”作风建设,牵头成立8个专项督查组,加强“室组地”“党风室+”联动监督。截止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48个督查组,开展实地督查、明查暗访等监督检查71次。

通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选取近年来查处的面对群众诉求不作为、服务企业发展不尽心、政绩观偏差乱作为、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等方面11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常态化做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优良作风,确保省委、市委部署落地见效。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为企业发展疏通路护好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选好监督切入口、着力点,精准把脉,靶向施治,不断提高监督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督促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不断改进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