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督战结合强作风 守好防疫“安全门”

时间:2022-03-29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配合扫一下行程码再出站。”

“因您从省外疫情发生地来宣,请到这边来进行核酸检测。”

“请您回去向村(社区)及时报备,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

在宣城市高铁站西出站口,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宣州区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以过硬作风坚守在一线防疫“关口”。

近期我国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为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及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督查工作方案》,成立4个疫情防控纪律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到各乡镇街道的商超、药店、酒店、宾馆等180余个场所,重点围绕全区疫情防控政策落实、重点地区人员回宣管控、暂停大型聚集性活动等情况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所发现的问题,现场及时反馈,督促立即整改并持续跟踪整改情况。

在聚焦监督首责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作风纪律督查的同时,区纪委监委还积极动员纪检监察干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主动请缨下沉到社区、小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全力构筑严密防线,充分展现“打铁人”的铁军精神。

“您好!明天上午在小区门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你们在8点至9点这个时间段内下楼配合做核酸检测!”

为快速筛查排除疫情风险,近日,该区在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区纪委监委机关在第一时间成立6个志愿小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社区,于检测前夜逐户开展“敲门行动”,现场宣传防疫知识和全民采样相关事项,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防疫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年纪大了腿脚有点不利索,幸亏你们帮忙扶我下楼去做核酸检测,真是太感谢了!”该区西林街道西林社区钱昌华老人握着区监委委员施加武的手激动地说道。

连日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户上门,全面排摸小区内重点地区归来人员以及有接触史的人员往来情况,并主动接送行动不便的群众参加检测,用心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以实际行动服务应急演练全过程。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机关共派出58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在这一场关乎每个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我们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既要做好纪律保障‘监督员’,又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宣传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努力为群众守好防疫‘安全门’。”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