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强化监督执行 “一改两为”见行动

时间:2022-03-28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我都是工作日来办事的,那时候人多,挂号排队耽误不少时间。现在好了,都不用排多久,很快就把业务办完了。”周六下午,一位来滁州市行政服务大厅人社窗口办理业务的王先生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竖起大拇指。

“上班没空办,放假无处办”是群众办事的一大难题。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推行365天“不打烊”服务,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也不例外。这是滁州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一个重要举措。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大会召开后,滁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推动相关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改进工作作风,纪检监督先行。协助市委制定《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任务分工方案》,明确责任单位,提出工作要求,督促落实到位。盯紧重要节点,按照“月月有监督、市县共行动”的总体要求,针对“四风”中易发多发问题,列出7项监督检查内容,充分调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力量,深挖隐形变异和易发多发问题,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1人,党纪政务处分25人。

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突出表现为长期反映的问题能否得到有效解决。滁州市纪委监委积极运用信访“两书”,推动化解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现实问题。结合全市开展的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的活动,会同相关单位,组建专项督查组,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推动作风改进。

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是纪委监委监督的职责所在。市纪委监委督促有关职能部门,率先设置12345市长热线服务企业“1号键”话务端,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帮扶”专窗等方式,多渠道收集企业反映问题,建立重点企业“一企一档”和重点企业“问题库”,有针对性的开展联系帮扶。下一步还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对照“十做到、十严禁”正负面清单,制定方案、主动作为,为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