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安:绘制“三张图” 打好巡察“开局仗”

时间:2022-03-28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同志们,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日前,在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会上,六安市金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发出动员令。

为高质量推进本轮巡察,六安市金安区按照《中共六安市金安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中共六安市金安区第五届委员会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统筹谋划,精心绘制“三张图”,打好此轮巡察“开局仗”。

谋篇布局,绘制一张“任务图”。此轮巡察成立3个巡察组,每名巡察组由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对马头镇、望城街道、中市街道、三里桥街道等4个乡镇(街)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至所辖38个村居;对区发改委(区公管局)、区民政局、区医保局、区招商创业中心、区重点工程处、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6个区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望城街道望城岗村,马头镇感应寺村、东桥镇任郢村、中果店村、罗老庄村等5个“激浊扬清”专项行动重点村开展“背包式”巡察;同步开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对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单位整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规范流程,绘制一张“施工图”。本轮巡察时间为3个半月,6月30日前完成现场巡察,按照动员部署、进驻了解、报告巡察情况、反馈整改有序推进,各巡察组在每个被巡察单位撤点后3个工作日内,提交巡察报告、问题清单和问题底稿,延伸巡察发现问题较多的村居、“背包式”巡察应分别形成巡察报告;其他延伸巡察的村居,分别提交问题清单。区委巡察办收集汇总巡察进驻、反馈、整改情况,在区纪检监察网集中报道。被巡察单位及时公开巡察工作相关情况,主动接受监督。

紧扣重点,绘制一张“作战图”。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围绕“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监督检查加强党的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情况,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