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闻令而动既督又战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时间:2022-03-23 15: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商场内存在工作人员和顾客不戴口罩现象,核酸采样窗口人员未保持安全距离,人员登记表记录不规范……”近日,长丰县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正在加班汇总当天督查发现的问题。

连日来,长丰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压实防控责任,凝聚防控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闻令而动,迅速部署。“各监督检查组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跟进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长丰县纪委监委成立由8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聚焦重点,精准监督。制定《长丰县纪委监委关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重点检查乡镇(区)防指机构运行情况,查看乡镇(区)防指机构是否正常运转、值班值守安排是否科学合理、是否责任到人、常态化落实各项措施等情况。同时,查看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重点人群管理情况,看冷链食品防控、“哨点”作用发挥、“院长管院感”责任落实等重点环节管理情况,公交、车站、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和集中隔离场所等重点场所管理情况。

紧盯问题,整改到位。各监督检查组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当场向被督查单位反馈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并于当天形成问题清单上报县委,督促各地各部门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排查、再梳理、再巩固。县纪委监委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疫情防控中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到位、推诿扯皮、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共反馈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发现问题16项。

督战一体,边督边战。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动员51名纪检监察干部轮流下沉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1例省外返回人员核酸初筛阳性情况,第一时间安排20余名机关干部投身抗疫一线,连夜参与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环境消杀、测温查码等环节工作,积极充实基层防控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坚守职责定位,跟进监督保障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长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