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率先垂范 努力在“一改两为”中充分展现纪检监察作为

时间:2022-03-23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上午,安庆市纪委监委召开“‘一改两为’我做什么”专题学习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作专题辅导报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派驻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部署“一改两为”的深刻考量和重大意义。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当前深入改进党员干部作风,是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站稳群众立场的必然要求和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等三个文件是抓好“一改两为”工作的指南和方向,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文件精神学深学透,做到人人熟知、个个掌握。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力量,要聚焦职责主动作为,细化实化市委《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为民办实事,扎实开展信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紧盯为企优环境,扎实开展提升服务效能专项监督;紧盯为基层减负,扎实开展 “五多”问题专项清理;紧盯“四风”问题,扎实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整治专项巡察。强化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精准执纪问责释放鲜明导向,深化标本兼治提升治理效能,努力在“一改两为”中充分展现纪检监察作为,确保省、市委部署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自我革命,对照 “六个不”和 “推拖糊扯绕”问题进行自我剖析、深入查摆。坚持“打铁自身硬”“律人先律已”,大兴忠诚向上之风、强抓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担当作为之风、清爽关系之风、相互监督之风,在“一改两为”中做到学在前、改在先、当样板、作示范。

会上还组织开展了“一改两为”大学习大讨论测试,与会人员现场答题。(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