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多点发力 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网”

时间:2022-03-23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让我们看一下视频监控设置在哪里?是否达到了全时段全覆盖的要求?”在马鞍山市某集中隔离点,市疫情防控执纪督导组正在对相关环节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3月13日,马鞍山市当涂县黄池镇发现新冠疫情,“疫情就是命令”,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当天下午,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进行监督提醒,及时了解疫情发展动态,做好介入开展监督检查的充分准备。市委、市政府随即成立工作专班,市纪委监委牵头统筹开展全市执纪督导工作。13日夜里,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督查室等单位成立4个工作小组,连夜分头对当涂县隔离点建设、黄池镇全员核酸检测、重点村封控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针对监督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均现场督促要求有关部门立行立改,推动监督检查形成闭环。

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也随即行动,通过一线监督、持续发力,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网”。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市区各医疗机构特别是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对其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院感防控、核酸筛查、患者救治等工作各环节制度规范落实到位,做实做细保障工作。

为督促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反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督查组,赴农村地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后及时反馈督办,督促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开展一线督查,在防疫意识相对薄弱的农村领域,压紧压实党员干部疫情防控责任,杜绝麻痹侥幸思想,为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同心战“疫”筑牢了思想防线。

“值班经理每天都会不定时在卖场内巡查,提醒顾客戴好口罩。我们每天都对垃圾桶、手推车、手提篮和超市内公共区域进行多次消杀。”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大润发花山店督察时,超市客服经理鲍敏介绍道。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跟踪督促驻在单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细化、再部署,制定疫情防控检查方案,调动食品药品监管相关部门形成防控合力。目前,已督促市市场监管部门按计划对市区内44家菜市场、460家药店和集中监管仓进行不间断的现场检查,并坚持督查和整改相结合,强化闭环管理。

《马鞍山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的通告(第 7 号)》公布后,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实地督查、随机暗访的方式,对主城区钟鼎悦城、钢城花园、朝晖花园、东方城、上湖家园、国际华城等6个小区进行社区封闭式管理暗访。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立即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建议交办市住建局,压实主体责任,督促严格落实第7号通告要求。

近日,市纪委监委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动态调整了监督重点,将外防输入、社会面防控等方面作为监督检查重点,要求市、县(区)各督导组、有关派驻机构分赴各地、各单位逐一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全程跟进、严格督导,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