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真督实查推动“一改两为”持续走深走细走实

时间:2022-03-23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22日,阜阳市纪委监委组成5个督查组,由市纪委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对8个县市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部分市直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督查。

“我们对2022年全市重大项目、2021年应开工未开工、应竣工未竣工项目进行梳理,形成项目清单;对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和有关部门提供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到,督查组将带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重点查看各地各有关单位责任落实和问题处理情况,透过表象找准背后的责任履行、腐败和作风问题,倒逼各地各有关单位将省委、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据了解,本轮督查将围绕“为企服务”,重点查看各地各有关单位扎实创优营商环境、顶格服务企业,严格执行“十做到、十严禁”正负面清单等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为民办事”,重点查看在办理服务事项工作中,是否存在效率低下、推诿扯皮、冷硬横推等作风问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搞潜规则、利益勾连、勾结“黑中介”刁难办事群众和企业、谋取私利、违规办理业务等“窗口腐败”问题;围绕问题处理情况,重点查看各地各有关单位在办理诉求、落实整改时是否存在敷衍应付、推脱不办、“击鼓传花”等情况,是否办得快、办得好、改全面、改到位,是否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管用机制。

“此次督查我们将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通过深入企业、深入项目、深入窗口和走访办事群众等方式,以下看上,相互印证,紧紧聚焦‘六个不’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切实推动省委、市委‘一改两为’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