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诉求一键通达 监督全程跟进

时间:2022-03-23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揪心事、急难事,能找谁?烦心事、头疼事,跟谁说?”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歙县纪委监委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与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及时办理群众投诉,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织密“宣传网”。在“歙州清风”微信公众号、歙县发布、歙县融媒APP等宣传渠道推送平台入口新闻链接1601条,制作“监督一点通”宣传易拉宝和印发宣传折页10200份。广泛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栏、电子屏等阵地,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结合“生态美”超市每周四垃圾兑换生活用品服务,在兑换物品上张贴“监督一点通”二维码小标签,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当地民俗文化,利用鱼灯节、元宵文艺汇演,干部们手把手教学,让群众能用、会用“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

压实“监督网”。力求把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定期收集乡镇在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及时会商答复并解决试点建设中发现的问题。确定专人定期登录前台端口,梳理登记投诉办理台账,全程跟进和指导平台业务办理工作,及时有效受理处置投诉问题。

架起“连心桥”。人民是无所不在的监督力量,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优势就在于拓宽了群众反映问题的途径,解决群众遇到的“疑难杂症”,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监督的途径,更好满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试点建设以来,平台已受理办结投诉件35件,其中解决涉及道路建设、低保办理等方面的问题8个。(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