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开出三剂“良方” 助推干部转作风强担当

时间:2022-03-23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上三个单位在项目申报工作中不同程度地存在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直接导致重大项目申报不成功……我们要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工作加快推进、迅速开展、取得实效。”今年以来,泾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作风整肃为抓手,对3个单位存在的“作风不实”问题进行通报,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

“请不要在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近日,在一次正风肃纪督查中,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发现某镇一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躺在沙发上看手机视频,督查组人员立即制止并把该问题向镇党委移交,该名工作人员受到责令检查处理,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被县纪委监委约谈。

县纪委监委既紧盯重要节点,又注重日常监督,统筹全县监督力量,采取明察暗访、模拟办事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事后对问题进行处理和集中通报,严查深纠各类作风积弊。今年以来,泾县纪委监委已开展明察暗访15次,检查单位70余家,通报曝光2次,问责处理2人。

“这个案件引用法律条款明显不当,造成了多罚款问题,请立即整改!”在近期开展的为期两个月的交警、交运、城管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中,县纪委监委执法领域专项督查组向泾县交管大队相关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各专项督查组紧盯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执法领域问题,通过查阅资料、电话抽查、暗访检查等方式,围绕宗旨意识不牢、作风纪律不严、素质能力不强、担当作为不力、执法不公不廉等五个方面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7个,并对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按程序及时移交查办、严肃查处,对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着力打通消除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

为正向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县纪委监委新修订完善《泾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关于为遭受错告、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将容错纠错、澄清正名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激励党员干部大胆改革创新、更好担当作为。目前已对5名党员干部容错免责,为5名干部澄清正名。同时,为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关怀,已对445名干部开展暖心回访,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促进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领导干部既是干事创业的‘火车头’,又是作风建设的‘领头雁’。我们将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在全县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