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采茶醒春正当时 监督保障助振兴

时间:2022-03-23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初春的江南,万物复苏,草长莺飞。宣城市郎溪县飞鲤镇龙塘村生态茶园渐渐迎来春茶采摘旺季,茶农们穿梭在一望无边的绿色茶海中,赶在清明节前收获今年第一茬新茶。

“老曹,茶叶芽头发得很好嘛!看来今年你家的茶叶收成肯定不错。”飞鲤镇纪委书记向长春远远地看见茶农曹慢华,赶忙凑上前去询问,“今年的新增优质茶园补贴收到了吗?”

“全都到账了,一分钱不少呐!”曹慢华从茶叶丛中探出头高声答道。

为持续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始终将强化专项监督、助力产业振兴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惠农富民政策落地等重点,下沉一线开展精准监督,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云腴贡使手亲调,旋放春天采玉条。”郎溪素有“中国绿茶之乡”的美称,茶叶是该地最重要的经济农作物,也是当地农民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县纪委监委将茶产业发展列为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重点,成立督查组,并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对茶产业项目进展、项目资金管理、群众收益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为茶产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根据县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我们镇纪委对茶叶到村项目推进的事前、事中、事后等所有环节开展全过程贴身监督及动态监管。”飞鲤镇纪委书记向长春介绍说,“同时,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3个到村产业项目和6个基础设施项目开展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根据监督检查情况来看,我镇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涉及的投资金额达669.06万元,其中第二批扶贫专项资金交通项目已完工验收,资金均拨付到位,暂未发现问题线索。”

规范权力运行是畅通乡村振兴项目实施,防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领域廉政风险的重要着力点。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紧盯项目申报、审核、实施、验收等关键环节,细化完善村级“三资”管理制度,建立村级权力、责任、风险、监督四张清单,着重强化对资金运转的跟进监督,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地见效。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力量,深入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推动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于落实。接下来,我们将持续紧盯乡村振兴重要岗位、关键环节,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靶向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各项部署落细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