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以疫情为命令 下沉监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2-03-22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抵屯后有没有按规定扫行程码和安康码,工作人员是否第一时间安排做核酸检测?”“抽调人员是否定时定点到岗?”“你们街道是否实行上下班测温,是否有测温记录”……针对近期上海、吉林等地爆发聚集性疫情,省内马鞍山、铜陵等地相继出现输入性确诊病例,黄山市屯溪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区纪委监委及时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精神,印发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组建专项督查组对全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我们组建了4个督查组,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分别带队,采用‘室组’联动、‘四不两直’方式,直接到有关单位、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宁介绍,检查工作目前还在紧张有序进行,督查组已完成4个镇、4个街道、34个区直单位以及45个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高速路口、隔离酒店、冷链仓库等重点场所的实地督导,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32个。

“针对下高速来屯的车辆,你们是怎么排查的?是否落实登记?”在屯溪2号、3号高速公路口,督查组一行仔细查看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解工作人员在岗履职情况。“目前下高速来屯车辆,我们要求司乘人员扫行程码和安康码,并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核酸检测结果正常的就放行,如果查验发现是黄码、红码的,我们会立即按规定报告。”志愿者们对工作流程十分熟悉。

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是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员,工作任务重、健康风险高,做好自身防护是防范疫情发生的重要一环。督查组每到一处,总要提醒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坚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交流距离,让督查检查有力度更有温度。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执行、责任、纪律、作风各个环节,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