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一线监督助力拉起“一米”安全线

时间:2022-03-22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3月20日下午2:30,铜陵市疫情防控第一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林珏来到铜官区鹞山社区门前广场,督导该社区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虽然下着中雨,但广场上的社区居民都打着伞,自觉排出“一米线”,规范佩戴口罩,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疫情发生以来,铜陵市纪委监委将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开展监督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专项督查,重点聚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核酸采样送检检测、规范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规范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督促整改。

“部分采样点未设置‘一米线’或‘一米线’未发挥作用,待检群众没有保持1米安全距离。”3月17日下午,铜陵市纪委监委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采样点所在区指挥部,并督促举一反三,规范每个采样点核酸检测工作。每轮核酸检测工作中,铜陵市纪委监委工作同志都深入每个采样点,督促各镇办社区按照片区、楼道、楼层等顺序,引导群众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指导社区工作者、下沉一线党员干部积极维护现场秩序,主动服务群众需求,防止人员拥挤和聚集。

“根据市、区指挥部下达的规范要求和纪委监委的反馈意见,我们每一轮都优化流程,尽最大可能让居民排队更顺畅,同时也兼顾到登记和医务人员工作的便利,如今天大雨恶劣天气,我们不断在考虑怎么让居民排队中尽量少淋雨,同时也尽力照顾登记和采样人员在寒风大雨中少受冻。我们相信:风雨过后必有彩虹!”铜陵市委政研室下沉鹞山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程莉莎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