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打好“组合拳” 做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人”

时间:2022-03-22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巩固我县‘清风护航’专项行动成效,切实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首责,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监测点’作用,持续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纾难解困。”近日,绩溪县纪委监委就以精准有力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再次作出部署安排。

“栽得梧桐树,自有凤来栖。”营商环境是否稳定透明、可预期,是影响企业投资者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之一。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开展“清风护航”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并针对全县各单位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双百工程”和《绩溪县提升营商环境打造“徽常满意•绩如意”服务品牌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等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大对项目推进和涉企服务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紧盯损害营商环境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此外,在全力铲除阻碍企业发展的“潜规则”“中梗阻”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广泛开展调研督查,深入研究影响当地企业发展的症结,以政策措施落实、破解保障难题、重点项目建设、执法司法公正、重商亲商氛围五个方面为抓手,建立涉企问题台账,采取“现场会商解决、深入调研协调、专题调度推动”的方式,实现问题边督边改、难点边巡边解。截至目前,共召开部门座谈会5次,专题调度会2次,已解决问题31个,正在协调解决问题10个。

同时,县纪委监委注重在营造重商亲商氛围、优化诚信开放的人文环境上下功夫,要求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并建立纪检监察干部联企制度,以委机关领导与各自联系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为片区,对综合监督单位招商引资来的企业或对口帮扶联系的企业实行对口联系。同时,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发挥优良家风家训的传承引领作用,提升企业的内在发展环境和外部人文环境,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努力在全县范围内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良好政治生态,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人’。”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