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 严守疫情防控监督关

时间:2022-03-22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相山区纪委监委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切实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职责,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靠前跟进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护航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防控任务一日一督查。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山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议,成立战时指挥体系,组建疫情防控执纪督导组,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组长,下设3个检查组,纪检监察干部全员上阵,深入一线、直奔现场,针对流调溯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和交通卡口防控等工作进行全过程全天候督导检查。

风险隐患一日一研判。委机关每日召开督查工作专题调度会,通过盘点梳理汇总最新疫情防控形势、上级决策部署和专家建议,分析研判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以及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提出工作建议,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坚决消除问题隐患。

问题整改一日一跟踪。对每天督查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汇总,建立当日问题整改清单,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确保问题“当天受理、当天交办、当天办理”。同时强化跟踪问效,对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和完善制度等各环节全程跟进,对账销号,做到问题整改不过夜、完善制度不延时。截至目前,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余个。

追责问责一事一处置。对督查发现的重大问题隐患,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对疫情防控中重视不够、担当不足、力度不大、协调不力、衔接不畅、自律不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快处,对“数据抗疫”、“表格抗疫”、消极敷衍、弄虚作假等问题通报曝光,切实以铁规铁纪护航疫情防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相山疫情防控保持向好态势。区纪委监委将紧盯问题补短板,精准施策抓重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