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三聚焦三强化 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时间:2022-03-23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咱们这个老小区封闭管理是否到位,卡点值守人员有没有按照规定严格落实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扫码和查验通行证等防疫措施?”带着这些问题,近日,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直击防疫一线,开展现场督查。

聚焦防疫形势,强化组织领导。围绕省、市、区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做到监督执纪与疫情防控同部署同安排、同组织同推动。构建“1+3+N”工作架构,即1个机关临时指挥部和3个深入一线的执纪督查组,另组织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基层社区所设的核酸检测点和小区封闭管理卡口开展志愿服务,既督又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聚焦防疫重点,强化闭环监督。紧盯疫情重点地区、重点场所、监测关口、后勤保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20个镇办社区和240余个采样点,围绕采样点规范管理、小区封闭管理、卡点人员值守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坚持跟进监督、一线监督、驻点监督,及时发现漏洞,督促推动整改,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46次,制发交办单11份,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45个。

聚焦防疫责任,强化执纪问责。制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机关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严肃纪律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处置,对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造成不良影响的,第一时间依规依纪依法进行查处,以严格的追责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责任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一线,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扎实的工作质效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坚决守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底线。”铜官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