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深入“疫”线护航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3-23 11: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社区有几个核酸检测点?目前检测进度怎么样?”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在玖隆国际小区核酸检测点询问社区工作人员时问道。

近期,蒙城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聚焦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盯当前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场所,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护航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确诊病例通告以后,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针对近期重点监督内容印发工作提示,会同组织、卫健、市场等部门成立4个督查检查组,同时统筹委机关各单位、派驻机构和协作区力量,充分发挥“室组地”协作优势,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聚焦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样点、交通查验点、大型商超、学校、医院等场所,围绕重点人员排查、交通查验点健康查验、进口物品监管等6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县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督查组实地走访点位210余处,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6个。

“督查发现问题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开展才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做的事。”在某社区核酸检测点参与防疫工作的县纪委监委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县纪委监委机关选派14名机关党员干部赴社区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等志愿服务工作,既解决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力量不足问题,又加强对一线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推动全体防疫人员全力以赴共战疫情。截至3月21日7时,全县主城区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县纪委监委将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把监督延伸到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辖区所有居民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