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靠前监督助企解忧

时间:2022-03-23 10:58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市纪委监委及时帮助,解决了职工出行难题,让我们感受到广德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贴心的人文关怀!”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第一调研组收到来自安徽万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反馈。

不久前,广德市纪委监委开展“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和诉求,为企业纾困解忧。广德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第一调研组来到安徽万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公司相关负责人反映,广德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离城区较远,企业员工进城不便。虽然公交公司为满足需求新设立了两条公交环线,但出行线路、停靠时间、站点设置与园区内大部分企业并不匹配,企业员工公共交通出行难题仍然存在。

企业的意见建议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号灯”。在得知安徽万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困扰后,调研组当即与经开区管委会联系并反馈企业诉求,督促其尽快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在调研组的监督推动下,经开区管委会于一周内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会上,广德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公交公司等相关单位根据企业实际,共同协商解决方案,重新规划了公交线路、停靠时间与站台设置等问题,有效满足了企业职工的上班需求。“反映的问题在短时间内就得到了解决,这充分显示了广德市纪委监委和其他职能部门为企业办实事的真心真情,对此我们非常感谢!”安徽万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欣说。

在“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中,广德市纪委监委成立8个专题调研组,由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开发区主园区以及东、西、北四个园区200余家企业,对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实行“当场沟通+协调解决+监督实行”的方式予以落实。

广德优维坊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是调研企业之一。该公司于2012年成立并落户广德经济开发区北区,经营范围为宠物食品生产、销售及宠物玩具用品销售。企业向调研组反映,在税务核查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调研组随即向国家税务总局广德市税务局了解详细情况,及时反馈该公司当前面临的困境和诉求。同时,积极督促广德市税务局向宣城市局相关部门汇报、协调该企业具体情况。目前,经过税务局更加细致的政策讲解,及时辅导纳税人补充申报相应印花税,调整了研发费用,重新更正申报,对涉及问题均做相应调整,已处理完毕。

“我们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倾听了企业最真实的声音,对企业在市场准入、项目推进、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切实将市场主体保护好。同时,我们将进一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为企业发展解难纾困,助推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广德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海强告诉记者。(李浩  郑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