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织密“护廉网” 守好“廉洁门”

时间:2022-03-22 16: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不仅要当好‘贤内助’,也要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风’,常敲‘警示钟’,当好我们家的廉洁‘守门员’”。灵璧县禅堂镇凤河村党总支书记徐坤爱人在收到《村干部配偶助廉承诺书》时说道。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清则政风廉,家风美则社风和。灵璧县纪委监委始终重视家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将家庭助廉作为反腐倡廉、抓源治本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创新家庭助廉方式,打造清风家庭廉洁品牌,不断推动廉洁种子在一个个家庭落地生根。

“一清二白”的小葱拌豆腐、“代代清廉”的清蒸带鱼、“廉心一片”的莲心汤……近日,禅堂镇双李村举行一场特别的“廉政菜”厨艺大展示,党员干部和家庭代表大秀厨艺,烹饪出一道道寓意丰富的“廉政菜”。村干部杨小梅表示,“清新、淡雅、健康的菜肴赋予廉味,真的很新鲜,看来只要多留心,廉洁文化就在我们的身边。”

县纪委监委统筹委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力量,联合妇联、工会等部门,通过推送“发布一条廉洁提醒信息、举办剪廉洁窗花活动、举行廉内助技能大赛”廉洁套餐,进一步发挥好巾帼在弘扬廉洁家风、把牢家庭廉关中的重要作用。

“有的干部定力不强,经不住‘贪内助’‘败家子’吹‘耳边风’,从而放松戒备、丢掉原则;有的对亲属腐败行为不管不问,纵容、默许身边人利用影响力谋取私利;有的亲自上阵,和亲属‘齐心协力’,在腐败泥潭中越陷越深”……娄庄镇纪委书记在以案为鉴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宣讲会上说道。

为进一步扩大巾帼助廉覆盖面,县纪委监委推动各乡镇纪委丰富活动形式,推出家风故事分享会、家风家训书画展、清廉手工艺品创作评比等活动;结合“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党员之家”示范户建设等,让清廉风尚潜移默化在每个家庭生根开花、香飘四溢。通过警示教育、集中宣讲等形式,发挥党员干部配偶“廉内助”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谨防“全家腐”,远离“全家覆”。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微信和抖音等平台推送廉洁信息,带动更多家庭弘扬清风正气。

“良好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也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家庭助廉是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维护好家教的务实之举,我们要推出各种‘廉洁套餐’,让廉洁之花处处盛开。”(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