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拧紧作风建设“监督阀” 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时间:2022-03-22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希望招商部门能把最新的招商政策及时提供给我们,通过我们商会的企业家以商招商,为政府招商引资贡献力量”,“我们企业遇到一些发展上的困难需要政府支持,但是不知道具体找哪个部门,能否探索建立一个‘办不成事窗口’,帮助企业解决一些麻烦事、棘手事”……在近日的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上,企业家们说出了不少心里话,献上了一些好建议,参加座谈会的蚌埠蚌山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认真听取意见,一一记在本上。

日前,蚌山区委巡察办与城南商会联合举办了此次座谈会,通过与辖区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针对政府目前的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等方面收集意见建议,同时为区委新一轮专项巡察提供参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督促区属涉企部门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蚌山区委将在今年开展的首轮巡察中增加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在启动专项巡察之前,区委巡察办做实做细巡察准备工作,开展了“一查一问两座谈”活动。“一查”就是要求区属涉企部门针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保障重点项目、开展“四送一服”、落实惠企政策、办理涉企审批事项等方面开展自查,梳理问题清单;“一问”就是向辖区企业印发调查问卷和开展实地走访,摸清辖区企业的真实诉求,找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症结,为专项巡察收集问题线索;“两座谈”就是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和涉企部门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厘清涉企部门服务事项和行政职能,查找为企业服务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表面上是营商环境不够优化,根源还是干部的作风出了问题。为此,我区巡察机构必须把作风监督摆在重要位置,今年首轮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就是向损害营商环境的不良作风宣战,重点查找和整治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影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思想、改进作风、贴心服务,更好地保障蚌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该区巡察机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