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巡回督导 驻点监督 筑牢“外防输入”安全线

时间:2022-03-22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15日上午,永兴卡点未对外省来利人员毛某进行核酸检测就放行,造成安全隐患,现对该卡点予以通报批评,请各卡点引以为戒。”日前,利辛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在疫情防控监督群里发布通报。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利辛县纪委监委采取巡回督导和驻点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对来(返)利的11个主要交通卡点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巡回督导压紧压实防疫责任。3月11日,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的4个巡回督导组,每天开展两轮巡回督导检查工作。每到一个卡点,督导组都利用换班时间对卡点负责人、各部门分管领导开展谈心谈话,督促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开展工作。

驻点监督落实落细防疫政策。抽调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人员,乡镇纪委书记、专职委员,到各卡点驻点监督,实地实时督查各卡点执行查验工作规范、后勤服务保障、人员统筹管理等情况,发现并现场督促解决问题33个,进一步堵塞漏洞、完善机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核酸检测、核酸采样、后勤保障等3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

“防疫成果来之不易,绝对不能因为这波疫情‘倒春寒’而前功尽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上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工作,紧盯防疫政策落实开展监督,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安全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利辛县纪委监委将加大督查力度,对人员排查上报、防控措施落实、重点场所管控等情况重点督查,对于在人员摸排不仔细、上报不及时、管控不到位以及在防疫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