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一单一表”为处分决定执行绘制精准“施工图”

时间:2022-03-22 14: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1年6月,你单位张某、王某某因违纪违法受到党纪政务处分,请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年度考核,并将相关情况及时通报我委。”年度考核临近,凤阳县一些县直单位陆续收到这样的工作提醒单,一同收到的还有一张《处分执行内容一览表》。

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对2020年度已办结案件处分执行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被处分人年度考核、奖金发放不符合规定等现象。针对上述问题,县纪委监委在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制定了《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影响事项工作提醒单》,以“菜单”形式呈现不同处分种类所对应的年度考核、职级工资调整等要求。

“之前我们在理解上存在偏差,认为张某的处分影响期已过,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因此年度考核将其评为优秀等次,没成想违反了相关规定。下一步我们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切实做好问题整改,确保今后年度考核工作更加规范、严谨。”某单位党组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中,该县纪委监委共发出《提醒单》17份,涉及督办落实的事项35个,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落实跟踪监督工作,目前所有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还积极探索“处分执行检查+暖心回访”工作模式,将处分执行检查与暖心回访有机结合,向被处分人了解处分宣布送达及个人思想认识情况,向被处分人所在单位了解其受处分前后思想变化、处分决定宣布送达、年度考核奖金发放、工资待遇调整以及“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推动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