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部署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2-03-22 15: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上午,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精神,研究当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举措。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文件精神,以及省纪委分管领导指示要求。会议要求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把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保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第一位工作,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不断增强监督保障疫情防控的时效性、科学性、精准性,切实做到党中央及省委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一要做到跟进监督,及时参加省疫防办、省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跟进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精准提出监督意见。即日起,安排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值班值守,确保群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信访诉求及时受理、及时处置。二要做到精准监督,聚焦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情况,采取明察暗访、发提示函、电话提醒等多种方式,对省疫防办、监督单位机关及直属单位开展常态化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是否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是否严格落实“非必要不举办”要求,从严控制大型会议、培训活动;是否配备疫情防控管理员,以及履职尽责情况;是否严格要求干部职工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皖”等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履行外出(出差)报备制度,严格管理干部职工本人及家属外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地。三要严格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闭环式管理,对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问责。对监督单位干部职工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不良影响等问题,依纪依规严肃追究责任。(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