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开展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专项监督

时间:2022-03-16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落实落细,近日,六安市金寨县纪委监委印发《金寨县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切实推动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求真务实作风促进营商发展。

《方案》指出,本次专项监督同步谋划、统筹推进改进工作作风专项行动、为民办实事监督保障专项行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保障专项行动等三个专项行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带头改进作风,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一线,排查群众急难愁盼和企业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落实好领导干部包保和挂牌督办制度,推动清单化、闭环式解决问题。各级党组织对照整治重点内容,结合近期省、市、县通报的作风方面典型案例,立足实际、举一反三,深入细致查问题、标本兼治抓整改,着力从排查出的个性问题中找出共性问题,从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深化改革、建章立制,实现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清正廉洁为企业送服务。

“我们将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突破口,着力整治党员干部‘推、拖、虚、绕’等作风顽疾,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凝聚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清正廉洁为企业送服务的干事合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肃查处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利民惠企、纾困解难各项政策举措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和违反营商环境“十严禁”等行为;坚决纠治面对群众诉求不作为、服务企业发展不尽力、政企观偏差乱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躺平”,以及各种隐形变异的享乐奢靡问题;严厉惩治在服务群众和企业中搞吃拿卡要、权钱交易等以权谋私问题。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责不力、疏于管理导致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和营商环境的问题,在严肃追究相关党员干部失职渎职问题的同时,追究主管部门的失管失察责任,以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专项行动见成效。(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