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督帮”一体 同心战“疫”克时艰

时间:2022-03-16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阿姨,您家里现在有几口人?都做过核酸检测了吗?”“大爷,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在小区设置了3处采样点,今晚12点之前都有工作人员,请及时去采样。”在紫南社区盛世华庭小区,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杨庆正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摸排居民核酸检测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滁州市在发现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迅速在滁城中心区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29名纪检干部奔赴紫南社区开展志愿活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同志,我的父亲上周才做完手术出院,正在家里卧床休息,不方便下楼做核酸,能不能申请上门采样?”

“可以,请您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还有您的门牌号,我们会在集中采样后安排上门服务。”

紫南社区多为老旧小区,为实现采样全覆盖,市纪委监委的志愿者对每个楼栋逐户敲门、逐人登记,详细了解各家各户居住人员情况,宣传防疫政策,询问是否有上门采样的需求。对未在家住户逐一记录门牌号,方便做好跟踪复查工作,确保不遗一户、不漏一人。

“菜场人流量大、人员聚集,是疫情防控需要关注的重点场所,要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要求商户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立足纪委监督执纪的职能定位,市纪委监委成立10个专项督查组,分赴滁城主城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对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场所管理、高速公路入口管控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项监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并要求相关单位部门立即改进 ,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还将对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纪检干部和抗疫一线的同志一样,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相信只要我们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一定能够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