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刚柔并济“廉内助” 涵养清正好家风

时间:2022-03-08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工作中,咱们纪检监察系统的女干部使命神圣,责任光荣,必须刚性理智、严正不阿,是‘女汉子’‘女战士’;生活里,我们又是贴心的女儿、温柔的妻子、慈爱的母亲,新时代赋予我们更多的角色、更广的定位,也激励着我们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机关“‘廉’手庆三八”活动中,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的女“干将”们围绕各自家庭、工作、生活进行充满温情与思考的热烈讨论。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埇桥区纪委监委以家风建设为抓手,立足岗位实际,开展座谈交流、先进事例宣讲、亲子共读等系列活动,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做深做实廉洁教育,在系统内部着力营造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爱人就是我最称职的‘廉内助’,是家庭的‘主心骨’,我们夫妻俩经常一起品读党史故事、红色家书、警示教育读本等,增进我们对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我们也会利用周末等空闲时间带孩子参观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给他讲述红色家风故事,这也是对自己思想的又一次洗礼和升华。只有我们夫妻双方共同把好廉洁自律的‘家门’和‘后院’,自觉廉洁履职尽责,家庭才会平安幸福。”活动中,一位纪检“家属”的话发自肺腑,温暖人心。

近年来,埇桥区纪委监委通过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洁家风·亲子共读”“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小手拉大手·廉洁进我家”等形式多样的系列特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倡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和监督员,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以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涵养清廉社会风气。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埇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相关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创新家风建设新途径、新方式,充分激活家庭“廉动力”,筑牢家庭“廉防线”,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