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三个坚持”狠抓作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时间:2022-03-08 1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正视工作态度问题、工作作风问题、工作效率问题,对标对表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能力和水平,多干事、干成事,用事实说话,用成绩说话。”近日,在县纪委监委机关改进作风暨集体学习(扩大)会上,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到。

寿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定位,持续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

坚持高位推动,强化部署落实。召开县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改进作风暨集体学习专题(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坚持以上率下,督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持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

坚持多点发力,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民生反映突出强烈的问题,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教育提醒、日常监督、专项治理、追责问责“四管齐下”,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去年以来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件7人。进一步落实精文减会举措,推进基层减负,全县发文、会议数同比减少17%、23%。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的提示》,结合“窗口腐败”专项整治,深入服务窗口单位进行实地督查。去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10次,发现问题5个,均已当场反馈并整改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以案促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结合督导指导各党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被监督对象将问题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自我批评,做到本人受教育,他人受警示。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发生案件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漏洞,找出症结,推动问题整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以案促改。

“纠正‘四风’一刻也不能停,寸步也不能让。下一步,我们更要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氛围不淡,持续净化全县党风政风社风。”该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