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大锅菜+营养套餐” 培训“盛宴”为巡察干部“充电”

时间:2022-03-08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种按需培训模式就像一场及时雨,既‘解渴’又管用,不仅破解‘经验不足’‘专业弱项’等问题,还可以有效提升巡察干部的能力素养。”参加培训的一名巡察干部说道。

县委巡察办根据巡察对象的差异性,科学制定培训方案,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采取“大锅菜+营养套餐”的模式,分门别类组织培训,力求提高培训的实用性,着力破解“经验盲区”“知识弱项”等问题,促使巡察干部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实现人岗相适应。

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贴巡察对象职能特点,科学设置培训课程,进行“大锅菜”式的全员培训。邀请相关同志分享参加省委指导督导工作的体会与经验,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为即将奔赴一线的巡察干部送上一份“饕餮盛宴”。

巡察组进驻之后,按需配方,制定分组、分模块、操作技能相组合“营养套餐”,分级负责、分批培训,逐一召开分组培训、分模块培训、操作技能培训。

以各巡察组为培训主体开展组内业务培训,针对本次巡察“大组带小组”的模式,根据综合联络组、谈话组、财务审计组、个别谈话组、调查问卷组等各小组职责和任务,通过集体学、分小组学、自学的形式,以骨干讲业务、探讨交流、“以老带新”等方式,让巡察组成员互相学习、优势互补。

为各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开设分模块培训,巡察组组长重点围绕规范组内工作,组务会会议、巡察报告问题底稿、临时党支部、巡察报告撰写等具体操作层面开展培训,帮助各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规范组内业务,有效解决工作职责不清晰、业务不规范、经验不足等问题。

着重对巡察单机版录入系统操作进行技能培训,由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对系统的基础数据填报、信息实时交互、机构人员管理、问题线索台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单机版系统录入、汇总、台账整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分步演示,针对重点、难点和个别生疏问题,为学员现场答疑解惑,快速消除实际操作中的疑难问题。

“我们将不断加大培训力度、拓展培训广度、深化培训厚度,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