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敲门”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2-03-08 10: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工作人员态度好吗,办事效率高不高?”“项目进展得顺利吗?对相关职能部门服务效率满意吗?公职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现象?”这是蚌埠固镇县纪委监委“敲门”监督、下沉一线主动服务的一个生动写照。

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安徽东昉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润鹏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及时掌握企业的第一手诉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推进服务前移,切实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该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通过“敲门”监督、“体验式”监督等方法,围绕督促责任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行业管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一线监督,着力找准和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针对服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作风和腐败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建立跟踪督办机制,严格落实“发现—交办—办理—反馈—评估”问题交办闭环管理,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全县成立监督检查组26个,开展监督检查80余次,深入企业近200家,发现并督促整改一般性问题35个,立案查处3件,给予政务处分3人,印发通报2期。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紧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生态环境、工程建设、市场监管等23个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市场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在39个行政审批及许可事项名录中应用信用承诺制,精简企业办事流程,提高企业办事效率;监督开展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助力企业重塑信用健康记录。据统计,2021年度修复企业失信记录180条,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环境。

既要解决面上问题,更要解决深层次问题。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上,该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常态化通报反面典型案例,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促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一抓到底的恒心和韧劲,持续紧盯营商环境难点、痛点和堵点,继续开展“敲门”监督、精准监督,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