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推深做实专题学习教育

时间:2022-03-04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全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积极畅通和拓宽群众参与反腐倡廉的有效渠道,及时加强信访分析研判,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全面梳理摸排,优化交办。围绕省市领导赴县区接访下访收集到的、省纪委监委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和市委“重畅决”专项行动交办的、领导批示的以及其他重点信访举报件中的群众诉求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制定《摸排群众梳理督办群众各类诉求工作方案》,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目前,省长接访事项督办化解已达93%以上,其中,对市县纪委监委办理的信访事项43件,已办结41件,立案6件9人。

及时有力跟进,适时督促。对省纪委交的12件信访重复件认真分析研判,进行重点督办,督促各承办单位依规依纪依法及时办理。制定《重点信访举报件督促办理流程》,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办理审核、实名举报反馈等制度,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加强分析研判,促进转化。坚持把信访接待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渠道,充分发挥“情报部”作用。围绕案件查办工作,不断提高信访案件线索发现能力,及时转办典型性和可查性信访举报,真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