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牢记“国之大者”奋力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3-04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委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三农”工作、稳定“三农”基本盘,对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为引领,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件大事要事,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幸福蚌埠筑牢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抓好粮食稳产增效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确保粮食面积产量,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持续增强菜篮子保障能力。要抓实关键举措,大力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不断提高农业科技贡献度和农业劳动生产率,增强农民获得感。要守牢底线任务,加强返贫动态监测,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持续加大帮扶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统筹协调,一体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工作,加快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和农业现代园区发展,大力发展县域富民产业,利用商会组织联络蚌埠籍在外人员回乡投资创业;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推深做实“一组一会、五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载体,改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平安稳定。要注重系统集成,稳慎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构建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体制机制,巩固扩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奋力推动农村改革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凝聚做好“三农”工作强大合力。要压实推进乡村振兴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校主阵地作用,不断提高“三农”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要强化乡村振兴要素保障,加强资金支持、用地保障和人才支撑,形成全社会支持乡村振兴的大好局面。要健全统筹推进机制,坚持农办、农业农村部门、乡村振兴部门“三位一体”抓乡村振兴工作,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乡村振兴督查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政策举措落实落地,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