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时间:2022-03-03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面对发展短板怎么补?面对民生痛点怎么办?面对作风顽疾怎么改?……”日前,在来安县“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大会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晒出了分析当前形势的PPT后向党员干部发出拷问,督促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改进作风。

为督促党员干部把企业的事当家事,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来安县纪委监委以改作风为抓手,进一步规范交往行为、完善服务模式、整治营商环境,助力打造更诚心的政务服务环境、更放心市场监管环境、更精心的帮扶帮办环境。

清单式交往,规范交往行为。会同县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办,聚焦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政商交往“亲”“清”工作清单》,清单包含18条内容,“亲”单重点对帮办服务、行政审批、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明晰8条正向要求;“清”单针对执法检查、帮扶帮办、宴请接待等方面风险点,列出违规收受财物、借用企业车辆、涉企服务推脱散慢等10条“红线”,实现正向引导和反向约束相统一,形成“亲”上加“清”的互动交往新生态。

验单式监督,完善服务模式。开展“访企业、察作风、助发展”专项行动,统筹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力量组成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谈等,让企业“点单”,听取促进企地发展、涉企服务等方面意见建议,分类建立问题清单,派发给相关部门。还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作用,对问题清单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查验办理成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185家,协调解决困难41件。

无缝式整治,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整治涉企腐败和作风问题 助力打造来﹒安心营商环境”活动,通过问卷调查、网上意见征集、督导检查,向企业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行政服务环节精简、包保服务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11个方面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选取20家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发放监督联系卡,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企业零距离沟通新渠道。截至目前,已查纠涉企腐败和作风问题12起。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将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抓实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