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压实监管责任 推进“双减”落地见效

时间:2022-02-09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学校现在真好,放学还给看孩子学习、搞活动,比上私人补习班强多了,孩子现在也没有以前那么累了。”这是临泉县城中路小学一位学生家长面对该县纪委监委督查走访人员说的一番话。

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临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迅速跟进监督,明确重点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双减”政策在临泉落地生根。

该县纪委监委把“双减”工作纳入日常监督重点任务,督促县教育局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细化制定临泉县“双减”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该项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将落实“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及实际成效,作为督查督办、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和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重要内容,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乡镇、部门、学校及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紧盯工作重点、关键环节、薄弱地区、重点对象等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县教育局制定了《关于开展切实减轻中小学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合执法检查的通知》等文件,对校外机构培训乱象集中治理。截至目前,该县依法取缔未经批准的144所培训机构,对全县68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复查、引导,形成较大的警示震慑。

为杜绝整顿一阵风、雨过地皮湿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统筹全县教育系统机关纪检力量,发挥“室+组+校”联动监督优势,结合县教育局党委巡察整改任务,定期联系沟通、提醒督促、审核反馈,确保“双减”工作长治长效。目前,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该县教育、发改等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对于规范和高质量推进全县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起到全面保障作用。同时,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途径,该县纪委监委将“双减”问题反映纳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监督范围,实现了监督常态化。

“‘双减’政策事关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统筹力量,紧盯责任,当好‘监工’,保障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