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监督“不放假” 风清过“廉”节

时间:2022-02-09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提供一下你单位春节值班表。”

“请调取一下这台车辆的行驶轨迹。”

“放假期间,你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如何落实的?”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明光市纪委监委组成8个检查组,分别由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深入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和商超等场所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从严从实抓好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此轮督查重点围绕机关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公款消费、公车使用和发放津补贴等隐形“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等进行再督促再提醒。同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室+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室组地”三级联动效应,一线监督、贴身监督、全程监督,压紧压实责任,拧紧“纪律”弦。

“春节期间我们对42个二级机构、三级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单位能够落实值班纪律和有关节日期间工作要求,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个别值班人员未按规定穿着警服,执勤打盹的问题,已进行批评并责令立行立改。”该市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二亮说。

据悉,节前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制作廉政短视频、发送短信提醒、组织通报典型案例,以及印发文件,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对党员干部顶风违纪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不断释放一以贯之纠“四风”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过“廉”节的良好氛围。

“节点即是‘考点’,我们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把春节监督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持续擦亮作用建设金色名片。”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