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念好“三字诀” 做实做细“疫线”监督

时间:2022-02-09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院入口未按要求严格管控,就诊人员可从多个入口进入门诊楼,请立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整改!”“超市部分店员和顾客未佩戴口罩,无专人负责进门测温和查验安康码。”……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压力随之增大,泾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结合实际制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着力念好“三字诀”,以督促行、以查促改,不断压紧压实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疫情防控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防控最“前沿”。

突出一个“全”字。以“派驻+”的模式成立8个专项督查组和15个监督检查机动组,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和县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按照职责相近原则,对全县11个乡镇和县直各职能部门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同时,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成立综合协调组,统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监督检查不重复、无漏洞、零死角。

突出一个“准”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紧盯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作风漂浮、玩忽职守等突出问题,严明防疫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结合工作实际,紧盯从严落实风险人群管理、加强人员流动聚集管控、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措施、提高突发疫情处置能力、加强宣传引导等10个方面,先后印发5期监督任务交办单,动态调整督查内容和重点。

突出一个“快”字。县纪委监委紧跟防控形势,快速响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针对春节时间节点,制定《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迅速组织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力量,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交通站场、KTV影院等公共场所,跟进监督,严查佩戴口罩、测体温、扫码通行等措施落实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发现问题快办快处。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62批次,发现问题117个,制发任务交办单80份,形成18期工作专报,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12条。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出现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责任落实,强化闭环管理,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