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节前监督“敲警钟” 严纠“四风”不放松

时间:2022-02-09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提供一下2021年以来你单位公务招待、车辆使用维护、购酒用酒台账明细及相关凭证......”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近期,杜集区纪委监委紧盯节前关键节点,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制定监督检查方案,联合区财政局、区审计局成立2个督察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方式,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对,对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的“三公经费”使用管理、车辆使用维护、购酒用酒管理等情况开展督查,同时,依托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对公车平台车辆运行轨迹开展随机抽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从督查情况来看,一些“四风”问题得到了较好的遏制,督查中未发现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车私用等情况,但部分单位仍存在一些较突出问题,如公车使用维护、用酒管理存在漏洞、公务接待个别菜品单价较高等。

杜集区纪委监委建立“提醒+监督+整改”闭环工作推进机制,紧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节点,坚定不移守好节日关口,自2021年以来,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编发廉政提醒短信4期,发送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000余人次;针对车辆管理维护、违规吃喝及机关工作作风等开展监督检查14次,发现问题61个,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作风纪律通报4期,问题交办单23份,移送问题线索10件,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切实把每个重要节日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沿途“加油站”。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并严肃处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违规违纪问题,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精准监督,对作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