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以雪为令强监督 护航返程保平安

时间:2022-02-09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两日雨雪较多,是否全面排查了道路安全隐患?危险路段是否设置了安防设施和警示标志?”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一行赴高速六、七大队开展实地检查,以严格监督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2月6日至7日,黄山市普降大雪。此次强降雪恰逢节后返程高峰,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市纪委监委积极响应,主动靠前监督,不断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职能职责,督促全面做好应对防范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纪委监委紧盯主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组建专项督查组,采取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跟进监督各乡镇及应急、发改、交通等职能部门履责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做好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处置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通畅。

“金川乡海拔高,雪后路面快速结冰,为保障老百姓正常出行,必须迅速组织开展除雪铲冰工作。”歙县纪委督查组在金川乡督查时当场提出,并协助乡党委迅速组织40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除雪铲冰,确保金川乡境内公路全线畅通。歙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县委县政府压实主体责任,迅速成立9个督查组,细化10项督查内容,督促28个乡镇和13个重点单位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

受近两日局部地区强降雪影响,国省干线的安全通行压力巨大,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深入一线跟进监督,督促市交通部门以保通保畅为中心,迅速打通羊栈岭、方家岭、璜茅岭、赤岭口等重点关卡,抢通偏远乡镇、村庄交通要道。截至目前,全市交通系统共投入400余人、除雪机械60余台次、融雪剂40吨,为群众返乡提供了安全的通行保障。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民政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人员组成巡查组,对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及道路交通管理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实地督查全面了解返程高峰、雨雪冰冻天气、酒驾醉驾查处等情况,并通过视频巡查市内各高速道路状况、中心城区路面民辅警执勤情况,确保道路交通平稳有序。“我们重点强化了重要干线、重点危险路段的巡查,加大路面巡逻频率,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督查组在实地督查时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紧抓实隐患排除和应急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